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西固区:农技专家进大棚 把脉支招促丰收

 2020/06/20/ 0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娜)6月17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农业农村农技站针对农户反映大棚种植的茄子存在坐果不良等问题,组织农技专家走进川镇家台村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群众。

给村民作指导

  农技专家在田地里认真观察茄子长势后发现,茄子坐果不良的诱因是大棚通风不及时、温度过高、湿度较大,从而造成营养生长过剩。随后,专家查看了家台村大棚辣椒等蔬菜的长势情况,并结合蔬菜长势情况和天气情况提醒村民,大棚种植蔬菜在管理上要注意通风,大棚内的温度不能超过35℃,这样才能使作物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齐头并进。

  据悉,西固区通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支招、技术培训等方式,及时掌握了农业生产形势和农民生产需求,有助于扎实开展助农增收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切实解决农户生产中的实际困难问题,保障农户丰产丰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