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交通消费扶贫平台推介暨“陇货甘味”直营店购销签约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0/06/21/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9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交建集团主办的甘肃交通消费扶贫平台推介暨“陇货甘味”直营店购销签约活动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重要部署,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以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专柜”、淘宝网“甘肃交通扶贫产品馆”企业店铺、“陇货甘味”农产品直营店为载体,积极与省内部分县就消费扶贫事宜进行合作,有效拓宽我省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打好我省脱贫攻坚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国俊,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乐群,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武红安,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景科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贵玉,省公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肃军,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魏永辉,省委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交建集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公交建集团所属企业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临夏市、临潭县、灵台县、环县、东乡县、宕昌县、岷县、临洮县8个县签订了农特产品定向购销合作协议,同时与省公路局、省高速路政执法总队、省高速公路局、省交通运输厅后勤中心、甘肃路桥建设集团、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省交通设计勘察院股份公司、省交通科学院集团签订了职工食堂购销协议。

  作为我省公路交通建设领域的骨干企业,省公交建集团始终坚持站在全省视角谋划脱贫攻坚,把帮扶工作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战场,在今年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省委省政府“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要求,省公交建集团实施了“双促双带”专项行动,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

  省公交建集团董事长刘建勋表示:“我们将集聚公路“特色”资源,发挥“项目”优势,搭建“两条线”消费平台,带领所属企业、项目、职工优先采购全省贫困村的农副产品,持续促进贫困群众增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推动扶贫特产进市场、进商超、进单位、进食堂、上餐桌。进一步做好“陇货甘味直营店”线上运营,通过“网络带货”、视频推介、APP销售等方式扩大扶贫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增强甘肃交通扶贫平台的影响力,让“陇货”走出甘肃,让“甘味”飘香全国。”为了更好地支持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省公交建集团将推出“五个优先”政策: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谋划贫困地区的项目,优先保障贫困地区的建设资金,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务工,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优先与贫困地区开展合作,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腾飞的双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太石服务区,参观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扶贫专柜、服务区“六稳”“六保”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