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推进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

 2020/06/22/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丁陆军

定西推进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6月19日,定西市召开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推进会议,要求把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作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用3年多时间,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企业30户以上,招引培育新型动能企业30户以上,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推动工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定西一产总量小比重偏大、二产总量小比重小、三产总量不大比重过大的结构性问题突出,制约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项目、企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和县区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形成良性循环。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对象、投入、成效四个关键,走好传统动能企业改造升级和新型动能企业招引培育两条路子,紧扣产品、科技、人才三大要素,强化园区、企业、项目三个载体,推广资本注入盘活、股权合作经营、资产收购处置、项目转让合作、国企民企混改“五种模式”,统筹投资、改革、技改、降本、管理、政策、环境“七个增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结果导向,将列入“333”行动计划的企业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龙头”来培育,政策优先支持、用地优先满足、设施优先配套、资本优先融通、人才优先保障、技术优先转化、产品优先推广、困难优先破解,打造一支相对稳定、竞争力强的工业发展“特种部队”。要坚持过程管理,把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与十大生态产业“111N+5”机制、工业“1+5”政策体系、项目建设“1+1托5”机制、园区建设发展“双五”职能一体推进,做到政府主动作为、措施抓实见效、考评正反共振、成效真实出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