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配合人口普查 6月4日至9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开展户口整顿

 2020/06/22/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为配合人口普查

6月4日至9月30日 市公安局开展户口整顿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为确保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从6月4日起至9月30日组织开展户口整顿工作。

  据了解,此次户口整顿工作范围为兰州市行政区划;对象为户籍登记或居住在兰州市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整顿内容包括:户籍人口中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公民有两个或以上户口的,经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法律政策保留其真实合法的户口,注销重复(虚假)户口。对于无户口人员,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策,在调查核实基础上办理户口登记。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变更、更正。符合家庭户落户条件的集体户人员,要尽快主动申请将户口从集体户迁移至家庭户。

  兰州市公安局提醒:户口整顿工作涉及每位市民户籍信息的准确性、唯一性,涉及市民的切身利益,要及时查看自己的户籍信息,存在上述情况的,应尽快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户口整顿期间,将有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核对户籍信息,请市民积极配合警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