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厚道甘肃·地道甘味 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0/06/21/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6月21日上午,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现场。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厚道甘肃,地道甘味。今天上午,甘肃省“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活动以“甘味”品牌推动消费扶贫面,助力甘肃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参会人员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牵头,甘肃省扶贫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新华社甘肃分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代表,东部3市甘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市州、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人,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终端大市场客商代表及省内供应商企业负责人,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共计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还在福州、厦门、青岛设立3个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实时进行互动,福州、厦门、青岛3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甘味”广告语

  “甘味”区域公用品牌目录

  活动现场首次向社会各界发布《“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包含了50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涵盖了甘肃“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及主要地方特色农产品,均为绿色、质、安全可追溯的甘肃特色势农产品品牌。其中,区域公用品牌有“独一份”的天祝白牦牛、兰州百合等5个,“特别特”的岷县当归、定西马铃薯等10个,“好中”的静宁苹果、东乡贡羊等26个,“错峰头”的兰州高原夏菜等9个;入选的“祥宇”橄榄油等150个企业商标品牌,全部是甘肃秀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打造的具有较强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标品牌。

  现场举行消费扶贫签约

  为农产品供应示范基地授牌

  广州江南、上海西郊国际、成都濛阳、重庆福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康师傅集团与甘肃省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及蔬菜、苹果、马铃薯产业产销协会和经销企业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总金额12.36亿元,其中蔬菜8.8亿元,苹果1.4亿元,马铃薯2.16亿元;参加消费扶贫签约的42个采购单位,现场签署协议54项,金额3.48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