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镇原 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养特色产业人才

 2020/06/22/ 09: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镇原 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培养特色产业人才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近年来,镇原县结合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实施,着力培育壮大脱贫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产业人才队伍,力争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

  镇原县立足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实际,通过专家讲座、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培训方式,对全县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协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农副产品企业生产加工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共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及营销人才400多人。同时,充分发挥培训学员的辐射效应,实行“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培养一批技术过硬、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镇原县30万湖羊养殖基地人才培训项目》《镇原县苹果产业人才培训项目》批复后,镇原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了湖羊养殖和苹果树栽植人才培训项目。湖羊养殖人才培训项目主要依托县委党校、浙江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农口部门技术骨干、各畜牧养殖合作社法人、养殖大户技术人员共500人次。苹果树栽植人才培训项目采取集中理论培训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家、省、市苹果产业专家授课,现场指导,开展培训班两期完成培训120人。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技干部、技术人员、农村种植养殖大户的农业技术水平。

  “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培训也是镇原县组织实施的重点培训项目。今年3月,省上正式批复《镇原县“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重点人才培训项目》后,镇原县重点围绕北石窟驿景区续建、潜夫山森林公园改造、闫沟生态旅游景区打造等旅游产业项目发展现状,以培训文化旅游行政执法、产业开发、非遗传承保护、文化艺术管理、文艺演出、旅游讲解、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知识为重点,委托资质较高的职业培训机构,通过赴省外高等院校由旅游管理方面的专家教授进行理论培训,到知名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等方式,开展培训班2期,培训文化旅游产业相关人员120人,打造了一支懂经营、善管理、高水平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专业团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