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招商引资不断线 服务不断档

 2020/06/23/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

城关区:招商引资不断线 服务不断档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第25届兰洽会项目开工率100%

  今年1-5月,兰州市城关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含历年结转项目)45项,总投资794.51亿元。1-5月资金到位97.20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72.60亿元,占市列计划到位资金175亿元的41.49%。第25届兰洽会城关区省市签约项目完成到位资金26.36亿元,到位率31.76%,开工率100%。

  海亮教育园区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引进的教育项目,是城关区政府和海亮集团战略合作的首个重大项目,主要分三条岭教育园区(主园区)和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分园区)两大校区,其中三条岭教育园区(主园区)位于黄河北三条岭片区,紧邻徐家山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327亩,总投资约80亿元,拟新建一所K12学校,包括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等内容,可容纳7000名师生,计划于2022年9月1日开学。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分园区)位于大沙坪左家湾19号,占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约38600平方米,由原兰州市城建学校改建办学,改造提升总投资约1亿元。该学校办学层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设计规模70个班,可容纳3000名师生,拟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校长谢劲说:“海亮教育园项目完成后,可提供基础教育优质学位近10000个,不仅能够大大丰富教育资源供给、缓解兰州市学位不足及大班额现状,还能助推东西部教育优势互补,推进兰州市高水平教育现代化进程;同时,更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人口聚集、加速推动三条岭片区生态型城市开发建设。”

  金城雲鼎项目也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该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兰州碧桂园桥头堡位置,建成后将成为兰州碧桂园的精神堡垒。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5.14亩,包含4栋住宅楼、1栋写字楼、1栋酒店和1条特色商业街。项目于2019年9月19日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

  真招商 招真商

  城关区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主任陈鸣杰介绍,疫情期间,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断档,通过APP、PPT、宣传片、视频对接、在线交流等方式开展网络招商,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挖掘线索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于3月26日-6月30日期间,开展题为“一座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的城市——2020兰州城关区”招商引资项目线上推介。1月6日,城关区在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华润万象城项目成功签约;中软国际兰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项目已于6月5日在兰签约;恒大文旅城等重点项目已确定合作内容,计划在近期专场签约。

  截至目前,城关区共梳理线索项目60余项。经过洽谈、评估,条件相对成熟,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有:恒大文旅城、东瓯夜经济商业广场、小遛共享单车等10余项。经甘肃省招商引资综合管理系统审核通过,省市专场预计签约项目7项,投资额51亿元,距离105亿元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下半年将加大工作力度,迎头赶上,努力补齐差额不足。

  第26届兰洽会,城关区初步确定签约推介活动拟采取“线下签约、线上推介”同步进行;项目征集、筛选正在进行,已筹备省市专场拟签约项目10余项。下一步,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将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因地制宜、聚焦聚力重点项目招商工作。针对土地资源不足的实际,通过“腾笼换鸟”等方式,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充分发挥城关消费大区的优势,大力引进现代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等产业项目。支持引导现有商贸企业向个性化、体验型、沉浸式商业模式转型。针对产业、行业、区域目标企业精准招商,重点挖掘新基建、互联网、5G、新型制造业等项目。

  同时,做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争取将洽谈成熟项目纳入兰洽会等重大招商活动中进行签约,力争重点线索项目签约转化率达到60%以上,确保完成今年兰洽会省市签约项目105亿元、省级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签约额170亿元和全年新引进项目签约额260亿元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