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公布 快看,你娃要到哪所初中上学!

 2020/06/23/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公布

快看,你娃要到哪所初中上学!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今年小学毕业生和家长可以对照具体对口划拨表,看看孩子被划到哪所初中了。7月23日,各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录取名单,小学毕业生可到对口的初中学校查看录取名单。7月24日—25日,各初中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2020年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2019年10月的小学毕业年级学籍库为依据,在2019年划拨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城区中小学分布状况、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人数,以毕业学校为单位对口划拨。

  5类小学毕业不参加对口划拨,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1.2019年10月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2.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3.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辖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4.流动人口随迁子女。5.放弃民办或特色、专门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

  其中,第1、2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3、4类学生须持相关证明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外地(外县区)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的,须持有关证明(户口簿、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需到城市四区就读初中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证明,以及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毕业证明)到所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城关区】

  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30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65所(不含民办小学)。其中整校对口划拨的小学有29所,一校对四校的小学有2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10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24所。(具体对口划拨方案见附表。)

  东郊学校:户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户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东岗西路(不包括)以南,平凉路(包括)以西,黄河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进修附小:户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户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东岗西路(不包括)以南,平凉路(包括)以西,黄河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水车园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北地区的学生,金昌路(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中学。户籍在平凉路(包括)以东,庆阳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不含区外生)。

  民勤街小学:户籍在武都路(包括)以南,静宁路(不包括)以东,庆阳路(包括)以北,金昌北路(包括单号)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不含区外生)。

  静宁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通渭路(包括)、酒泉路(包括)以东,庆阳路(包括)、东岗东西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户籍在黄河以南,永昌路(不包括)以西,庆阳路(不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秦安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永昌路(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三中学(不含区外生)。

  通渭路小学:户籍在通渭路双号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通渭路(包括单号)以东,张掖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民族中学。

  张掖路小学:户籍在南滨河路(不包括)以南,通渭路(不包括)以西,张掖路(包括)以南,酒泉路(不包括)以西,武都路(包括)以北,中山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金塔路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武都路(包括)以南、中山路以东、庆阳路(包括)以北、酒泉路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八中学。

  上沟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临夏路以南、白银路以北,中山路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居住证地址在黄河以南、中山路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八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民族中学。

  耿家庄小学:户籍在民主西路(不包括)、民主东路(不包括)东西无限延伸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榆中街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庆阳路(包括)以北,皋兰路(包括)及和政路(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

  一只船小学:户籍在麦积山路(不包括一只船南街单号)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

  省实验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不包括)以东,民主东西路(包括)、定西路(包括)、嘉峪关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畅家巷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为界向南延伸,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户籍在畅家巷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酒泉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包括)及向南延伸段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八中学。

  白银路小学:户籍或居住证地址在广场南路(包括)以南、金昌路(包括)以东、民主西路(包括)以北、皋兰路(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八中学。

  东站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含三十七中学)(不含区外生)。

  平凉路小学:户籍在平凉路(不包括)以东,排洪沟以西,东岗东西路(不包括)以南,火车站东路(不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

  宁卧庄小学:户籍在天水路以东,南昌路以南,瑞德大道以西,东岗西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科学院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南河道以南,瑞德大道、排洪沟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五里铺小学:户籍在财经路-拱星墩西路以西且在东岗东西路(包括)-庆阳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户籍或居住证地址在财经路-拱星墩西路以东,且在东岗东路(不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户籍或居住证地址在嘉峪关南北路以东,且在东岗东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含三十七中学)。

  段家滩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南河道以南,财经路-拱星墩西路以西,东岗东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含三十七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

  雁南路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学生,居住证地址在黄河以南、雁西路(包括)以东,南河道以北,排洪沟以东的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

  兰大附校:户籍在天水路(包括)以西,定西路(包括)以北,排洪沟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含三十七中学)。

  雁园路小学:户籍在雁园路-张苏滩路以东,南河道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

  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户籍和居住证地址在雁东路以东,雁北路(包括)以南,雁园路(包括)-张苏滩路(包括)-排洪沟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

  雁东路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雁东路以东,南河道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

  大砂坪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佛慈大街以西,盐场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金城关回民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中学。

  安乐村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五一山西路-佛慈大街以西,盐场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金城关回民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中学。

  2020年城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招生学校以及对口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        

  拱星墩小学 五里铺小学 雁东路小学 范家湾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

  东岗小学 桃树坪小学 段家滩小学 飞天小学 范家湾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东校区

  雁东路小学 飞天小学 五里铺小学 雁园路小学* 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宁卧庄小学 南河小学 段家滩小学* 五里铺小学* 科学院小学 雁南路小学

  兰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科学院中学)

  科学院小学* 南河小学* 宁卧庄小学* 宁兴小学* 雁南路小学 东郊学校* 进修附小*

  兰州市第七中学(含三十七中)

  团结新村小学 东站学校* 兰大附校 嘉峪关路小学 段家滩小学 五里铺小学 宁兴小学

  兰州市第五中学

  一只船小学 耿家庄小学* 东站学校* 平凉路小学*

  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东郊学校 进修附小 雁宁路小学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

  省实验小学* 一只船小学* 榆中街小学* 东郊学校* 进修附小* 水车园小学* 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 兰大附校*

  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民主西路小学* 畅家巷小学* 耿家庄小学 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 省实验小学

  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

  东站学校 红山根小学 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

  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        

  平凉路小学 民主西路小学

  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        

  民主西路小学牟家庄分校 和政路小学 白银路小学 榆中街小学

  兰州市第八中学  

  西北新村小学 酒泉路小学 五泉小学 正宁路小学 柏道路小学 白银路小学 金塔路小学 上沟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伏龙坪小学

  兰州市第三中学   

  秦安路小学* 水车园小学* 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

  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        

  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 水车园小学* 静宁路小学* 畅家巷小学*

  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清华小学 静宁路小学 畅家巷小学 张掖路小学 酒泉路小学*

  兰州市第十九中学         

  张掖路小学* 通渭路小学* 静宁路小学* 金塔路小学 秦安路小学*

  兰州市民族中学          

  通渭路小学 通渭路小学中山分校 新桥小学 秦安路小学 水车园小学 上沟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        

  通渭路小学* 上沟小学

  兰州市第十中学         

  安乐村小学 盐场堡小学 大砂坪小学 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

  金城关回民中学         

  金回小 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 安乐村小学 大砂坪小学

  兰州五十四中九州分校      

  九州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       

  雁园路小学 雁北路小学 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

  华侨实验学校          

  华侨实验学校 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

  二营学校             

  二营学校

  青白石中学            

  青石小学 白道坪小学

  地矿一中             

  地矿小学部

  注:带*表示不含区外生

  【七里河区】

  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7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68所。其中,参与城区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2所,小学有37所,整校划拨的小学有26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9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2所。参与农村招生的初中学校有5所,小学有31所。(具体对口划拨方案见附表。)

  七里河小学:户籍在西津西路单号1号(含)至1537号(含)、双号2号(含)至1138号(含),七里河北街(含)(南至西津路,北至南滨河路)以西,瓜州路单号141号(含)至233号(含)、双号426号(含)至626号(含);户籍在阿干镇、八里镇等农村中心校的;户籍在晏家坪地区(含)以西(含西固、安宁和皋兰)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二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一中。

  七里河第二小学(下西园小学):一校对三校,以家庭住址分为东、中、西片区,东片区的划拨至兰州八十一中,中片区的划拨至兰州二十二中,西片区的划拨至兰州六十六中。具体如下:居住在孙家台、华林山的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一中;居住在磨沟沿周围、林家庄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二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六十六中。

  上西园小学:住址在东起林家庄421号(含),西至上西园桥头;北起上西园街,南至名仁花园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三十一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十二中。

  硷沟沿小学:住址在建工中街以东的学生划拨至兰州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三十一中。

  华林山第二小学:住址在二马路以北(不含)的学生划拨至兰州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三十一中。

  西湖小学:一校对三校,户籍是七里河区的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一中;非七里河区户籍学生,住址在西湖公园西门小巷道以东的学生划拨至兰州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三十一中。

  龚家湾第一小学:户籍在龚家湾地区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九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六中。

  龚家湾第三小学:户籍在龚家湾地区,并且住址是武山路至龚西路北侧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九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六中。

  部分农村中学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生:兰州二十九中,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收柳树湾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兰州六十八中,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收八里镇、柳树湾地区的小学毕业生。

  2020年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城区)

  招生学校以及对口小学

  兰州十二中  

  柏树巷小学 华林山第一小学 华林山第二小学 上西园小学 硷沟沿小学 西湖小学 西园小学 五星坪小学

  兰州八十一中 

  七里河小学 西湖小学* 七里河第二小学(原下西园小学)

  兰州二十二中 

  王家堡小学 安西路小学* 七里河小学 七里河第二小学(原下西园小学)

  兰州六十六中 

  健康路小学 吴家园小学 敦煌路小学 安西路小学 七里河第二小学(原下西园小学)

  兰州八十八中 

  火星街小学 彭家坪第二小学

  兰州五十五中 

  建兰路小学 西站小学 兰工坪小学 理工大附小

  兰州三十四中 

  大滩小学 崔家崖第二小学 马滩小学 秀川小学* 崔家崖小学

  兰州三十一中 

  兰州八十九中小学部 西津路学校 兰师附小 秀川小学 西湖小学 上西园小学 硷沟沿小学 华林山第二小学

  兰州九中   

  龚家湾第一小学 龚家湾第二小学 任家庄小学 龚家湾第三小学

  兰州八十六中 

  兰州八十六中小学部 龚家湾第一小学 龚家湾第三小学

  兰州八十三中 

  晏家坪第二小学 晏家坪小学 西津小学

  理工大附中  

  理工大附小*          

  注:带*号表示不含区外生。

  2020年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农村)

  招生学校以及对口小学

  兰州二十九中 

  西果园中心校(不含窎岭小学、晏家坪和西津小学)白家岘小学 狗牙山小学 杨家沟学校 龙池小学

  黄峪中学   

  王官营小学 宋家沟小学 邵家洼小学 陶家沟学校窎岭小学 蒋家湾小学 希望小学

  兰州三十六中 

  兰州三十六中小学部 花寨子小学 崖头小学 东果园学校 廿里铺学校 晏家洼小学

  兰州六十八中 

  大水子小学 阿干小学 坪岭小学 后沟岭小学 小山口学校

  彭家坪学校  

  彭家坪学校

  【安宁区】

  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0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18所,其中:整校划拨的小学有8所,对口直升的小学有2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7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1所。(具体对口划拨方案见附表。)

  十里店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户籍在安宁区不在小学招生片内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五中;户籍在安宁区以外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

  长风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

  孔家崖一小: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四中。

  孔家崖二小: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四中。

  安宁堡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华中师大安宁实验学校。

  银滩路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因学校正在筹建中,期间暂由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提供教学场地,由兰州七十八中(科学院中学)代管,今年招生计划4个班160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的毕业生对口直升,剩余学位招收户籍在安宁区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户籍迁入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5日之前),学生通过市级统一平台自愿申请报名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录取。目前报名已结束,将于6月24日进行剩余学位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2020年安宁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招生学校以及对口小学

  兰州四十五中 

  滨河小学十里店小学(区内户籍片外)培黎小学 水挂庄小学 师大附小(区外户籍) 交大附小(区外户籍)

  兰州四十四中

  万里小学 孔家崖一小(其他户籍片外) 孔家崖二小(其他户籍片外)

  兰州四十九中 

  十里店小学(区内户籍片内) 兰飞小学 孔家崖一小(区内户籍片内) 孔家崖二小(区内户籍片内)

  兰州六十五中 

  长风小学(区内户籍片内) 十里店小学(区外户籍) 银滩路小学(区内户籍片内)

  兰州二十中   

  安宁堡小学(区内户籍片内) 长风小学(其他户籍片外) 崔家庄小学 刘家堡小学 银滩路小学(其他户籍片外)

  师大二附中  

  师大附小(区内户籍)

  交大附中   

  交大附小(区内户籍)

  农大附中   

  农大附小

  华师安宁附属学校 

  华师安宁附属学校 安宁堡小学(其他户籍片外)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 

  金城实验小学

  【西固区】

  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9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39所(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其中整校划拨的小学有32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1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1所,一校对四校的小学有3所,一校对五校的小学有2所。(具体对口划拨方案见附表。)

  兰化三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深沟桥以西,康乐路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居住在铁路以南,深沟桥以西,康乐路以东区域的西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非西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兰化四小: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南,山丹街(南北向)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居住在铁路以南,寺儿沟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临洮街学校;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三中。

  西固一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东区域的西固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非西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三中;居住在108市场以北,清水桥以东,合水路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西固二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东区域的西固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居住在铁路以南的非西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三中;居住在108市场以北,清水桥以东,合水路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玉门街小学:西固区户籍住在铁路以南,公园路以东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其余西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非西固区户籍学生居住在寺儿沟至清水桥以西的学生划拨到临洮街学校;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西固区实验小学:居住在铁路以北,北站十字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居住在北站十字以东,西固人家中油二建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中;居住在铁路以南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三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一中。

  月牙桥小学:西固区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2020年西固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招生学校以及对口小学

  兰州六中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玉门街小学 兰化三小

  兰州六十中  

  西固区实验小学

  兰州六十二中 

  兰化三小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月牙桥中心小学 柴家台小学

  兰州六十三中 

  兰化四小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西固区实验小学

  兰州六十四中 

  兰化三小 月牙桥中心小学*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西固区实验小学

  兰州八十二中 

  兰炼二小 福利三小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小坪学校 马耳山小学 孟家山小学 玉门街小学*

  兰化一校    

  兰化一小

  临洮街学校   

  临洮街学校 兰化四小 玉门街小学

  兰州二十一中 

  陈官营小学 新滩小学 一支路小学 西固区实验小学

  兰州九十二中 

  兰炼一小 福利二小

  兰州九十九中 

  玉门街小学* 福利一小 兰化四小 兰化三小

  兰州二十三中 

  河口小学 张家台小学 石圈小学

  兰州六十九中 

  六十九中小学部 新冶路小学 青春小学 和平新村小学

  达川中学   

  岔路小学 河嘴小学

  国际陆港学校 

  东川中心学校 新安路小学 国际陆港学校

  柳泉中学    

  柳泉中学小学部

  桃园中学    

  桃园中学小学部 钟家河小学 张家大坪

  金沟中学    

  金沟中学小学部

  范坪学校     

  范坪学校小学部             

  带*号表示不含区外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