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为“三农”工作注入金融“活水” 兰州市开启“政银担企”合作之旅

 2020/06/24/ 09: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为“三农”工作注入金融“活水”

我市开启“政银担企”合作之旅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与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我市“政银担企”合作之旅,这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创银、政、企“三农”服务新局面,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助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产业发展的龙头,金融信贷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支撑。“政银担企”合作是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经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永登、榆中、皋兰3县及七里河区均已退出贫困县区,全市历史性实现区域整体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2%。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作为一家因农而生、因农而长,服务“三农”的国有大行,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支持力度,特别是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合作社和农户等涉农的优质中小客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充分发挥资金、利率、产品、网络平台等优势,通过金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有力助推了兰州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2019年,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投放涉农贷款达38亿元。

  在签约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总体发展布局,发挥系统优势,下沉服务重心,努力扩大农村金融覆盖面,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在这关键时期,金融的支持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希望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分行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三农”发展、支持兰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倾斜、拓宽服务领域,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强劲的发展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兰州市有关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