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昨日陇东南多地出现冰雹,小长假天气仍需密切关注

 2020/06/25/ 1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杨唯伟

24日8时至25日8时,甘肃24小时降水实况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昨天下午,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平凉、庆阳等地的冰雹刷了屏,全省的天气情况怎么样?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24日8时至25日8时,我省河东部分地方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陇南、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中到大雨。全省共计339个观测站184个乡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合水县东关达25.4毫米。

(图说)最大冰雹直径达50毫米,出现在平凉市崆峒区。

  据了解,甘肃陇南、平凉、庆阳三市共11县区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出现在平凉市崆峒区50毫米陇南市出现1站短时强降水,为17时18时文县西元21毫米;甘南、陇南两州市共出现2站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文县20.2米每秒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全省开展地面人工防雹作业52点次发射弹药669枚定西市、陇南市、平凉市、庆阳市和天水市开展防雹作业

6月25日夜间甘肃河东各地有明显降水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节假日期间天气怎么样?据气象部门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我省河东大部分地方有较强降水,临夏、定西、天水、甘南等州市局部地方雨量可达大到暴雨。25日夜间到26日,河西五市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临夏、甘南、定西、兰州、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27日,平凉、庆阳两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端午节假日期间,我省大部有明显降水,请及时收听当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防范降水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