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准确定位 让“方便”更方便

 2020/06/26/ 09: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获悉,按照人流量分布情况,环卫部门日前在南环路摆放了流动公厕。为进一步解决市民“找厕难”问题,城关环卫局将南环路作为试点位置,与百度、高德地图等地图的运营商沟通,将公厕的分布纳入导航地图,帮助市民准确找到最近的公厕。

  目前南环路自东向西已分布设置12座公厕,均设在人口密集地段。随着车流量增加,现有公厕已无法满足市民如厕问题。根据市民需要,环卫部门在南环路上摆放流动公厕,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公厕进行追踪定位。打开导航地图APP后,会弹出所在位置地图,在搜索框内输入“公共厕所”点击搜索,系统会自动查找周边的公厕。选择最近的公厕后,点击导航地图下方的地址,可以查看公厕设施设备等具体详情。点击“到这去”按钮,即可弹出导航,帮助市民准确找到洗手间。

  下一步,城关环卫部门将与高德、百度地图积极沟通,力争在手机地图上全部显示城关区所属公厕。陆续新建的公厕也将进行定位及标注,扩大智能寻厕覆盖范围,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工作人员对公厕进行追踪定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