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多举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2020/06/26/ 09: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6月23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兰州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兰州市人社部门在积极与各高校对接,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岗位招聘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调兰州市各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免费工位8675个,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一址多照”方式低成本乃至零成本注册成立企业;发放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55万元,返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扶持资金120万元,为730名创业者和小微创业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4亿元;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申报,启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选拔赛,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参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兰州市人社局积极引导房屋出租企业减租降费,助力初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起草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兰州市各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房租、水电、物业、取暖等各项费用的减免措施,上半年共为各类初创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等费用2300余万元。

会议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