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兰州段水位下降 岸边清淤工作全面展开

 2020/06/28/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工作人员忙着清淤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6月26日以来,黄河兰州段水位迅速上涨,导致河边的健身步道被泥水淹没、茶摊被泡、近水广场淤泥一片……

  今天上午,记者沿着黄河边走访发现,黄河水位已经明显下降,河边的健身步道露出水面,环卫人员、茶摊经营者正在全力排水清淤,河边散步的人多了,谈笑声多了。

黄河水位下降,市民在河边健身步道上散步

中山桥下,市民在散步

  上午8时许,在城关黄河南侧桥下,记者看到健身步道上的淤泥已被彻底清理干净,前来健身步行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旁边的空竹园、健身场上,许多老人在抖空竹、打乒乓球,向西100多米处的河边空地上,还有几位老人在演奏乐器。

清理淤泥,恢复健身步道

环卫工人清淤忙

  在元通大桥下,很多身穿橘黄色外套的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环卫工人正忙着清理淤泥,有的举着水管冲泥,有的用铁锹铲泥,有的挥动扫帚扫水,一派忙碌的景象。

  “6月26日、27日两天,黄河水位上涨,河水携带着大量泥沙冲到健身步道和绿化带里。从27日下午开始,随着黄河水位开始下降,我们20多人就开始排水清淤,争取早点儿恢复原貌,让市民正常散步。”环卫工王春英说。

从中山桥桥墩处看,水位下降痕迹很明显

  在通往中山桥的途中,记者看到河边许多茶摊已经开始排水清淤,他们在河边的空地上撑起遮阳伞,摆放桌椅,为恢复营业做准备。

河边茶摊准备恢复营业

近水广场上,工作人员在清淤

  位于中山桥西侧的近水广场,是市民、游客最为集中的区域,受此次河水上涨影响,淤泥掩埋广场。从6月27日下午开始,现场的快艇经营公司组织人员清理淤泥,由于广场面积较大,加之淤泥较厚,给清淤工作带来困难。今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清淤作业还在进行当中,快艇公司还组织人员检查快艇和相关设施,争取尽快恢复运营。

  “进入汛期以来,为了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我们支队的200多名执法人员在黄河风情线展开执勤巡逻,在重点区域进行警戒,提醒劝导市民和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万里说。

快艇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快艇

近水广场附近,黄河水位下降。图片、视频拍摄:金奉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