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土桥不“土” 致富有“葡”

 2020/06/29/ 0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盛夏时节,土桥子村山川秀美、绿意盎然 韦德占 摄

视频:乡村颜值高 百姓生活美 韦德占 摄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土”者——家乡也,凡土之属皆从土,如乡土、故土等。“桥”者——水也,方便行人往返于河流两岸的通道,必与水之。

  在舟曲县城东南部,就有这样一个“土桥子村”,因位于白龙江边,环境优美、宜居养生,且全村素来有种植葡萄树的习惯,被誉为“康养小镇·葡萄之乡”,也是“藏乡江南第一村”。

  一根根藤条缠满村道,一串串葡萄缀满枝丫,栈道蜿蜒迂回,楼阁翘首相望,小桥流水入人家,红灯长廊树下……入夏以来,来自于陕西、四川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慕名而来的游客置身土桥子村,品味着“鸟语虫鸣成赋韵,花香草绿云烟”的田园生活。

游客漫步在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下

绿色掩映下的土桥子村

  在荫荫葡萄架下,村支书袁忠讲起土桥子村的故事:2014年,土桥子村确定了依托乡村旅游致富的发展思路,在中组部帮扶下,经过“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专业旅游村建设,以及“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等项目的综合实施,土桥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被农业部评选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2017年9月被中央文明办列入“2017年度全国文明村名录”,成为周边农村发展借鉴的样板。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土桥子村进一步调整产业发展模式,培育打造集餐饮、民宿、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日接待游客200人次。新建的土桥子游客接待中心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人培训,接待50人住宿。同时,曲华瑞农林牧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土桥子村气候湿润、适宜桑树栽种的优势,建成占地580亩的桑蚕农业示范园和桑茶、苦荞茶生产加工车间,同时吸纳土桥子村20余农户务工,户均增收达2900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