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土桥不“土” 致富有“葡”

 2020/06/29/ 0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村民在村道边的葡萄藤下纳凉聊天

孩童在葡萄藤下嬉戏

  “这几年我们村每年都会举办‘葡萄节’,比比谁家葡萄大、谁家葡萄。2019年,村里接待游客3.5万余人,产生经济效益达500余万元。”袁忠介绍,土桥子村以种植经济林果为主,尤其是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庭院经济,目前全村拥有葡萄品种20多种,2019年新种植优质葡萄220多亩,年产量达到了14万公斤,现有运营规范的8家合作社,结合本村的葡萄产业,发展葡萄酒加工、葡萄树栽种、丛林鸡的养殖等相关产业,培育葡萄树苗1.44万株,葡萄酒加工酿制6900多公斤。

  “下一步,大川镇将重建白龙江河堤土桥段,打造长达4公里多的江景游步道。在此基础上,还将改造提升原有的8家农家乐、4家民宿,能同时接待600多人就餐休闲。大川镇党委书记刘世俊介绍。

  一颗颗小葡萄,“串”起了群众的致富梦。如今的土桥子村,葡萄飘香醉游人,农民致富有奔头,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和本地风土民情,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指引下,在红色党建的强大引擎下,土桥子村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书写了土桥不“土”、致富有“葡”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山川秀美的土桥子村

村在绿中、人在画中

绿意盎然生态美,葡萄串起致富路

土桥子村花开正艳

游客把土桥子村的美景存进手机里

桑蚕农业示范园

桑茶、苦荞茶系列产品

葡萄藤蔓

阳光打在成串的葡萄上,翠绿欲滴 韦德占 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