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端午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累计接待游客25.55万人次

 2020/06/29/ 09: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端午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累计接待游客25.55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6月28日从市文旅局获悉,端午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25.55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亿元,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的前提下,我市各旅游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拓展开放室外游览项目,合理控制景区日接待人数,及时预警公布景区流量信息,防范瞬时大规模聚集。

  “今年感觉景区人数较往年少,但活动比较丰富,很有特色。”6月27日,带游客在崆峒山景区游玩的平凉驴妈妈旅游网工作人员舍凤霞告诉记者。

  节日期间,全市各地文博场馆精心策划,推出朗诵会、沙画手工、造纸术体验、书香亲子等各类互动活动。其中,崆峒山大景区举行了“粽叶飘香话端午”体验活动,华亭市举办大南峪“粽”情端午民俗文化节,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举办特色文化体验项目和文艺演出,吸引了游客参与体验。

  全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活动,围绕避暑游、亲子家庭游、生态民俗游等主题线路,周边游、自驾游、短途游成为主流。端午正逢瓜果成熟时节,乡村旅游成为不少家庭游客的热门选择,包括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崇信县锦屏镇梁坡村、崆峒区大寨乡柳沟村在内的许多美丽乡村吸引了省内、周边游客和我市市民前往,进一步带动了静宁界石铺、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