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改建工程通车

 2020/06/29/ 11:2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改建工程通车

苏君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出席 张旭晨宣布通车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王鹏程)交通引领经济、道路延续文明。值此万类竞绿、苍翠欲滴的美好时节,6月28日上午,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改建工程通车庆典仪式举行。此条公路的改建通车既是市区两级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的有效实践,更是回应群众关切、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出席通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宣布通车。

  省交通厅副厅长胡雄韬、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市领导祁葆中、惠强、郑钰、徐世林、杜健棠、徐峰、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黄宝荣、朱利民、高峰、高鹰、于萍、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张彦凌,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参加活动。

  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公路由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旅游公路全长20.168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路基宽12米,是我市完善路网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白银至青城古镇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为《白银区“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白银市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这条路的修建对于改善沿线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沿线经济水平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旅游公路串联起白银区乡村旅游各个景点,将“六朵金花”、湿地公园、黄河景观连为一体,连接王岘、强湾、水川三个乡镇18个行政村,与金沟河相依相伴的文旅交通黄金线,将成为融合绿色生态、承载人文历史、传承黄河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铜城市民以及周边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沿着新修的旅游公路一路向南,遇见的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是十里春光、万种风情的樱花大道,是群芳潋滟、悠远暗香的湿地荷塘;遇见的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田园诗意,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乡野意趣,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旷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