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青两乡镇缔结友好乡镇 助推“兰西城市群”建设

 2020/07/01/ 1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吕国清 丁文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通讯员吕国清 丁文)豆角开花藤牵藤,朋友相处心连心。今天,兰州市古区古镇与青海省民和县马场垣乡在民和县联合举办“庆七一 融合 共发展”主题党日缔结友好乡镇签约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建设和甘青合作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古镇和马场垣乡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两乡镇将加强经济交流合作,鼓励民间资本到对方辖区投资旅游景区开发、旅游产品开发、农副产品加工等项目;积极向对方单位提供劳动力、产业优惠政策等保障服务;培训富余劳动力,鼓励其到对方辖区企业就业。同时,双方政府还将在党建、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方面开展互助合作与交流。

  红古镇和马场垣乡分别位于湟水南北两岸,红古镇是唐蕃古道的重镇之一,是旧时土司管辖的一座古城。马场垣乡独具马场垣遗址,不仅有马家窑文化遗址,还有辛店文化遗址以及少量的齐家文化、卡约文化遗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重温入党誓词

  红古镇党委书记王谦向记者表示,马场垣乡在乡村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红古镇的乡村文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随着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两乡镇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深化合作成效,一起为兰西城市群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