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甘肃配送12台流动舞台车

 2020/07/02/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发车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省文厅、省财政厅在兰州举行文化和游部、财政部2019年配送甘肃流动舞台车发车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厅厅长陈卫中出席发车仪式并致辞。

为基层单位配发流动舞台车“车钥匙”

  陈卫中在致辞时表示,为基层配发流动舞台车,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也是关心支持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戏难、文艺表演团体送文化下乡搭台难、转场难问题,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配送的12台流动舞台车,与以前配送的流动舞台车相比,具有舞台面积更大、舞台展开和折叠自动化、灯光音响等设备齐全的特点,完全可以满足送文化下乡中小型演出。这批流动舞台车的配送,为甘肃省院团送文艺下乡增添了新装备、增加了新动能、提供了新平台。甘肃省文化旅游系统要紧密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牢牢将公众化服务与“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多下乡,演好戏,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群众送上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带去更多的精神享受。切实把流动舞台车办成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车”,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车”,科技信息的“服务车”,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流动舞台车整装待发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已经为甘肃配送了34台流动舞台车,分别为20162辆、201710台、201810台、201912台。按照计划,2020年将继续为甘肃省配送10台流动舞台车。

  在发车仪式后,配送流动舞台车的院团还表演了陇东道情《道情联唱》、歌伴舞《不忘初心》《花儿之恋》、眉户小戏《懒汉脱贫》、歌曲《再次相约二十年》、木偶表演《打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组织举办了流动舞台车装备操作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