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平凉启幕

 2022/05/19/ 17: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凉市崆峒山大景区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赋能乡村振兴 乐游如意甘肃”为主题,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甘肃省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旅行社代表、导游代表与旅游志愿者分别宣读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导游人员业务工作与文明旅游工作“一岗双责”承诺书》《旅游志愿者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现场向18家2021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授牌,并为甘肃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流动舞台车发放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授旗仪式,为12家流动舞台车配送院团负责人发放车钥匙,并向14个市(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独具平凉地方特色的非遗节目崆峒武术《道》、崆峒笑谈《洋芋开花赛牡丹》、弦子腔《三千年的古槐》和原创文旅歌曲《崆峒行》《百万亩梯田百万亩绿》《民族团结大联跳》等文艺演出为现场增添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精彩演出吸引参会者目光。

  省文旅厅、各市州文旅系统在会场布设48个宣传展位,展销各地精美多样的文旅商品、文创产品,并发放文旅宣传画册、纪念品和伴手礼。由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经营单位和旅游从业人员、旅游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普法和旅游投诉受理活动,省文旅厅执法局现场受理旅游投诉,甘肃第三方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代表、公益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旅游维权问题与文明安全品质旅游相关咨询事宜。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公众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推动新冠疫情后省、市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升温,全方位展示平凉文旅多彩动人的魅力形象,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优质旅游目的地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