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维杰:工业互联网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

 2020/07/02/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李杨

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发表演讲 李杨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李杨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消费互联网重塑了商业形态,工业互联网必将重塑产业形态。”

  7月2日下午,“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坛暨第26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智能制造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出席该论坛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张维杰介绍,工业互联网有五新:新事物,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融合的新事物,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经济机会;新动能,是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新模式,即催生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大规模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成为涌现新业态的沃土;新基建,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

  张维杰介绍,海尔智能制造创新实践是大规模定制。即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包括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体系颠覆。从以企业为中心,涵盖企划、设计、制造、仓储、物流、客户的线性制造模式,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涵盖服务、物流、生产、采购、营销、研发、交互的零距离交互跨越。

  张维杰介绍,海尔智能制造全流程融合AI+5G技术,打造深度学习、智能协同等200+项用户体验新模式,实现大规模定制模式的用户参与体验更好、获取用户需求更精准、产品创新迭代更敏捷。下一步,海尔智能制造还将与敦煌旅游资源、陇南特色产业发展展开合作,赋能甘肃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