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价格不能“任你涨”,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再念“紧箍咒”

 2021/02/01/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德生堂药业、众友药业、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张掖路蔬菜市场、安宁海市场和兰州高原夏菜交易中心,实地检查了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对发现的不规范明码标价等轻微价格违法行为,现场予以提醒纠正。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并提醒告诫经营者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检查现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督促和指导全省各地做好提醒告诫,及时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通过发布提醒告诫书、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价格投诉举报。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违法典型案件,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切实维护我省市场价格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