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鹰”姿勃发,白尾海雕现身张掖润泉湖公园

 2021/02/01/ 2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白尾海雕腾空飞行。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张掖市甘州区林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湖公园开展疫源疫病监测工作时发现2只白尾海雕,这是自2019年首次在湖公园监测到白尾海雕以来,连续3年在同一地点监测到了白尾海雕。白尾海雕是国家Ⅰ级保护野生动物,大型猛禽,全长约85厘米,全身褐色,胸羽,背部有深色点。尾羽呈楔形,尾羽白色或基部褐色。栖息于湖泊、河流、沿海周围,繁殖期间尤其喜欢在有高大树木的水域或森林地区的开阔湖泊与河流地带。常单独或成对在大的湖面和海面上空飞翔。主要以鱼为食,常在水面低空飞行。此外也吃野鸭、鼠类、野兔及动物尸体。近年来,随着甘州区湿地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和公众湿地保护意识的提高,来湿地停歇、觅食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也逐年增多。去岁入冬以来,甘州区湿地工作人员先后在甘州区黑河、山丹河、河、湖公园、“八园”小游园和东环路湿地等区域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白尾海雕9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