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举行 共克时艰 力促甘肃经济再上台阶

 2020/07/03/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赵文瑞 马军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昨日举行

共克时艰 力促甘肃经济再上台阶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开幕式当日的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发表了视频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应邀出席现场并发表演讲。

  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如何共克时艰,力促甘肃经济再上新台阶,成为本届兰洽会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嘉宾共同关注的核心话题。

  ■发言摘录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和甘肃在中医药等多个领域最有希望合作

  匈中友谊源远流长。1949年,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也是欧盟里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合作的国家。匈牙利于2010年在中国西部开设了总领事馆,此外,甘肃省与匈牙利绍莫吉州是长期友好省州关系。我们的长期战略目标证明了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匈中关系不仅关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也关注中国西部地区。我们在中国西北地区的合作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所制定的指导方针。

  我们认为,和甘肃省最有希望的经济合作机会是医疗保健和中医药合作领域,技术与创新、信息通信技术、汽车、物流、热处理和水处理技术,以及旅游业和马术运动领域。

  中格政府间经贸委员会格方主席、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甘肃和格鲁吉亚一直往来密切

  甘肃是有意与格鲁吉亚加强合作的中国省份之一,近两年来一直来往密切。我们的目标是,让格鲁吉亚成为欧洲、独联体国家和中国之间连接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已有很多中国公司在格鲁吉亚成功开展了多方面的业务,涉及建筑、道路和基础设施、能源、银行、房地产等领域。格鲁吉亚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也在日益增长,格鲁吉亚驻中国代表处贸易和文化中心数量的增加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三点建议加强桂陇合作

  广西与甘肃经贸合作基础坚实,在推进广西与甘肃双方合作上,我有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协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二是进一步推进产业合作,要以陆海新通道为纽带做大交通物流业,做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以及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创意经济等新经济产业。要发挥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做优大健康旅游业;三是进一步合力提升开放水平。要充分发挥兰洽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优势,推进东盟和中东欧经贸合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