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景泰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8/ 08:3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施耀花

景泰公安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施耀花)为全面做好2020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景泰县公安局提前部署,采取周密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宁的学习、考试氛围。

  景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加派警力屯警街面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启动了武装巡逻工作机制,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网吧、KTV、足浴会所等休闲娱乐场所等流动人口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的行为;加强校园周边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巡逻密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严厉防范各类涉校涉生事件的发生,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同时,加大巡逻防范力度,严防盗窃、抢劫、滋扰案件的发生,对考点周边暂住人口居住地和出租房屋进行巡逻和检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和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控制能力。

  景泰县城关派出所各社区民警依法对行业场所内的视频监控、警示标识、消防设施、场所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录入等进行检查,对酒店、旅馆入住人员、加油站等行业场所实名登记情况、有无“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等进行清查。各乡镇派出所针对本辖区的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同步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景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校园周边和城区主要道路设置卡点,依法对疑人、疑车、疑物进行逐一盘查,对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连日清查中,共清查宾馆、娱乐场所60余家,责令整改5处,查处违法“实名制”管理案件1起,当场处罚1人,查处饮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起,调解矛盾纠纷1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