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青岛陇南将联手共建西部工业互联网新格局

 2020/07/08/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靳淑敏 记者 申亮

青岛陇南将联手共建西部工业互联网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青岛与陇南因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结成对口帮扶的“亲戚”。7月7日记者获悉,三年多来,陇南与青岛的“线下”协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500多名青岛优秀干部驰援陇南,15亿元帮扶资金雪中送炭,5亿多元的陇南特产走上青岛餐桌。接下来,陇南将抢抓青陇东西扶贫协作特别是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已有良好基础,围绕特色农业、中药材加工、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先行试点,努力实现为企业赋能的目标,青陇将联手共建西部工业互联网的新格局。

  据悉,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陇南市多项具体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多部门参与制定了《青岛陇南工业互联网东西协作实施方案》,设立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业互联网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同时,围绕卡奥斯平台交互定制、开放创新、精准营销、模块采购、智能生产、智慧物流、智慧服务等七大模块,畅通陇南有色冶金、白酒酿造、农特产品加工、建筑建材、现代制药、电商物流、文化旅游、大数据应用等产业对接的“绿色通道”,立足陇南实际,以传统工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为重点,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工厂、数字车间、自动化生产线等示范试点建设,靶向提升。明确在中药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先行先试,收集海量数据,谋划平台建设。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形成跨设备、跨系统、跨厂区、跨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产业、科技、人才、数据等生产要素资源汇集,实现全市中药材产业的优化升级,打造陇南全域旅游链,为陇南产业发展赋能。

  通讯员 靳淑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