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环县: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2020/07/10/ 0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蕊 刘兴龙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环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环县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乡村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探索推行组织、队伍和机制“三个引领”,以创新理论教育人、先进文化凝聚人、发展成果吸引人、治理实效感化人,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为凝聚党员引领力量,环县坚持党员先行、干部带头、群众协同,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核心骨干作用,实行分组包片主抓、联户包人推动的“双包”责任,推动全体干部在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行动中干在前、当先锋;建立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机制,让广大党员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环县确定26个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健全党组织领导其他各类组织机制,强化党组织在各项事务中的主导权和在各类群体中的话语权。探索推行“七事四公开”工作法,村级各项事务和重大事项决策由群众全程参与,对决策程序、决议和结果等及时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健全完善民主议事决策机制。

  同时,该县注重把乡村中各类能手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人才培养成合作组织负责人、把优秀合作组织负责人培养成村干部,实现各类优秀人才奉献乡村治理的良性互动,积极为乡村治理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杨蕊 刘兴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