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3月 兰州市破获电诈案件60起 止付3亿元

 2021/04/01/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开展反诈宣传

  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3月兰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立电案件464起,同比下降3.53%,止付344起,金额达3.1616亿元;破获电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名,返还涉案资金14万余元,抓获人数同比上升1920%。

押解犯罪嫌疑人回兰

  值得一提的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民警持续作紧急止付机制,在受理警情的同时,第一时间对被骗资金向下止付五级,同时指派专人跟进案件,及时督促办案单位对止付银行依法冻结。行动开展以来共止付344起,止付金额3.1616亿元;做强防预警,依托“反机器人”,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接到疑似骗电话的第一时间来电提醒,提升紧急防效果,目前共拦截劝阻境外骗电话95610个,有效避免群众损失200万余元。

  在此期间,组织州市280名电打击实战一线民,开展打击电案件专题业务培训,提高实战能力。州市察学校将内容列为全实战练兵教学重点课程,聘请国内专家来授课,扩宽思维视野、提升打技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