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多举措推进蓝天保卫战

 2020/07/10/ 09: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都乖堂

我市多举措推进蓝天保卫战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赵明霞 都乖堂)去年以来,我市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要任务,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严控“两高”行业新增产能,严格落实高耗能项目节能审查准入制度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提高用能项目准入门槛,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的项目不予备案,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作为控制能耗、煤耗增长的重要措施。

  持续开展淘汰落后产能与分解过剩产能工作,全年淘汰拆除落后中频熔炼炉20台、化铁炉1座,整体拆除2座固定煤气发生炉,淘汰落后机电设备13台。

  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建立健全了92家“散乱污”企业名单,关停取缔7家,升级改造77家,停产8家,整改完成率100%。

  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开始实施选烧厂一烧环境除尘效果改进和一选原料皮带输送系统粉尘治理、炼铁厂1号高炉地沟除尘系统改造、焦化厂5号和6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等超低排放改造等项目。

  有序推进火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市8台300MW以上火电燃煤机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及在线监控设施验收,实现在线监控数据实时上传。

  加大涉气污染源综合治理,通过重点工业企业一系列涉气治理项目的实施,进一步降低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开展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市在用工业炉窑均达到我国现行的涉工业炉窑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快推进VOCs综合治理,通过网格化微型监测站加大对VOCs排放情况的监管,并对全市范围内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情况进行“回头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