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向甘肃中部送水1.2亿立方米

 2020/07/14/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王云祥 实习生屠杰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向甘肃中部送水1.2亿立方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 实习生屠杰)7月1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6月底,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累计向甘肃中部干旱区域输送生态扶贫水1.2亿立方米。

  据了解,以定西、会宁为代表的甘肃中部地区多为季节性河流,春冬季流量少,泥沙大,矿物含量高,经常出现断流现象,自然流量不能满足人民生活生产和生态建设需要。2019年开始,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向安定关川河、会宁祖厉河、临洮东峪沟、渭源秦祁河、陇西大咸河等河流输送生态扶贫水,今年增加了榆中宛川河、兴隆峡两条河流。2019年向这些河流输送水7400万立方米,今年上半年完成输水4600万立方米。

  目前,这些河流沿线生态与水质得到了逐步改善,地下水位逐渐回升,水土流失减缓,沿线弃耕土地实现复耕,粮食、经济作物实现增产增收,生态涵养修复成效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