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脱贫攻坚奔小康】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0/01/13/ 0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脱贫攻坚奔小康】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1月10日下午,甘肃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陇中人民翘盼了半个世纪的“圆梦”工程——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

  在定西召开的验收会上,由省水利厅组织的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已按照初步设计及设计变更批复内容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基本合理,竣工财务决算已通过审计,水土保持设施、环境保护、工程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工程效益良好,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因为干旱,以定西、会宁为代表的甘肃省中部地区“苦瘠甲于天下”。为了解决这里水资源极度短缺问题,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经过8年艰苦建设,如今已安全运行5年,全力保障了定西市、白银市、兰州市所辖7县区及天水城区300多万人口生产生活用水,让19万余亩旱地变身水浇地,发挥出巨大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在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攻克了世界性地质灾害难题,在240多米地下首次进行隧洞冻结施工,开创了国内水利同类工程的先例。同时还创造了单护盾TBM月进尺1869米的世界纪录和双护盾TBM掘进月进尺1464米的国内纪录,为甘肃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积累了现代建设管理经验和国际合作经验。

  下一步,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将以水资源优化配置为手段,强化运行管护,引导受益区把水用好,逐步实现引洮工程“统一调度、分段管理、高效运行”的目标,为受益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