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 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

 2020/07/15/ 09:0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 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党员干部协调解决征拆难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在贫困群众家中,帮扶干部查问题、想办法,全力以赴补齐脱贫短板……盛夏时节,西峰城乡处处活跃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身影。

  今年以来,西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要求,以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为主线,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文减会、规范督查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减负质效是西峰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工作之一。在精文方面,严格审核把关,实行电子化管理,分类登记编号,压减文件数量,切实解决发文过多的问题;在减会方面,严格落实会议申报审批制度,实施计划管理,严肃会纪会风,确保会议务实高效;在规范督查调研考核方面,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建立区级领导干部“七个一”工作联系点制度,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让数据多“跑腿”,干部群众少“跑路”,真正让基层干部腾出身子抓落实。

  同时,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政治为先、事业为上、工作第一”的识人察人观和既看资历、更看能力的选人用人观,注重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一线识别干部;紧盯重要领域、重要节点、重点人群,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以铁的纪律推动作风好转,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西峰区还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四办”改革,梳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672项,将民政救助、合作医疗、惠农补贴等事项进一步延伸下沉,发放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营业执照564个,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全区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法定的110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共减免企业和个体户税额609.0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