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目建设

 2020/07/15/ 14:4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我市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实际,加快推进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在6个项目中,会宁县甘沟驿镇甘沟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总投资60万元,采购安装50立方米/吨集成污水处理设备1台,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调试;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新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1852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86万元,该项目建设日处理400立方米/吨污水处理站及配套设施,目前完成招标工作;景泰县五佛乡兴水村植物园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60万元,计划建设污水处理站1座及配套管网设施,项目实施方案已由景泰县人民政府批复,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白银区水川镇桦皮川村大坪花海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53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50万元,项目新建日处理50立方米/吨污水处理站一座,新建设备管理房一间,新建污水管网5026米,采用+A2/O+MBR预处理,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正在调试;平川区水泉镇水泉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总投资50万元,新建20立方米/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1套,目前项目已竣工,正在申请验收;平川区共和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849.02万元,其中央专项资金395万元,新建200立方米/吨污水处理设施一套,目前正在实施。

  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试点项目的推进实施,必将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