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水位又上涨了 请在河边戏水的大人小孩赶紧上岸

 2020/07/04/ 2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近水广场再次被黄河水淹没,但很多家长仍然带着孩子在戏水。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受降雨等因素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又上涨了,河边部分健身步道、茶摊等再次被淹没。今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尽管黄河水位上涨,但一些市民仍然带着孩子在河边戏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兰州市汛情严峻,为了确保安全,严禁进入河道,严禁在河边戏水。

  小孩在戏水

  今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兰州市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附近发现,黄河水位明显上涨,水位线已经逼近健身步道。恰逢周末,健身步道上行人络绎不绝,靠近河边沙堤上,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铲沙玩耍。

  中山桥西侧健身步道被河水淹没

  进入汛期以来,受降雨等因素影响,黄河水位也在不停地变化。时隔6天之后,兰州港码头再次被水漫过。记者发现,码头趸船茶座和旁边游艇上空无一人,河边健身步道已变成了“断头路”,防汛等部门已在兰州港码头东西两侧拉起了警戒线,并张贴了“汛期水涨,远离河道”等提示标语。附近河边的休闲茶摊,绝大部分泡了水,无法正常经营。

  兰州港码头再次被水漫过

  沿着河道向西走,河边地势较低处的健身步道和茶摊几乎被水淹没,中山桥西侧桥下通往近水广场的健身步道被水淹没。来到近水广场,记者发现原本宽阔的广场变成了河道,河水裹挟着泥沙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广场边的台阶,令人提心吊胆,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戏水,个别孩子还跑进水位较深的区域戏水玩耍。

  步道被淹,市民冒险涉水

  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万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兰州市水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今日8时黄河兰州段流量2560立方米/秒,黄河风情线执法人员已经在重点区域拉起了警戒线,并耐心劝导市民注意安全,远离河道。

  市民带着孩子在河边的沙堤上铲沙玩耍

  防汛安全提示

  因水位上涨,茶摊和游艇歇业

  近水广场上戏水的孩子 本文图片拍摄:金奉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