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会宁县博物馆举办馆藏精品赏评活动

 2020/07/16/ 09:1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吴晓霞

会宁县博物馆举办馆藏精品赏评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吴晓霞)7月14日下午,由张文翰主讲的“问古求真——会宁县博物馆馆藏精品赏评”活动在会宁县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会宁县博物馆目前馆藏了清代金廷标的《西园雅集图》、清代方琮的《夏云多奇峰图》、清代杨沂孙《篆书四条屏》、清代成亲王的《竹摇梅放联》以及宫廷遗珍、明清集萃、进士翰墨等不少名人名作。

  青年学者、书画家张文翰从馆藏书画精品的内容深入分析,进而用文化解读书画,从书画内容到主题思想,从形式章法到艺术意境,层层剖析解读,旨在提高博物馆职工和讲解员对馆藏书画作品的艺术欣赏水平,进一步开阔职工视野。同时,也有不少文艺爱好者在现场聆听。

  会宁县博物馆采用会宁人说会宁事,让馆藏作品“活”起来的方式,使广大观众了解了书画背后的故事,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