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秦州区:过街天桥遭冷遇 横穿马路太危险

 2020/07/16/ 14:5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余碧波

过街天桥遭冷遇 横穿马路太危险

莫让天桥变空桥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余碧波

  近年来,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和缓解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我市不断加大市政建设投入力度,投资修建多座人行天桥,以保障交通的通畅和行人的安全。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我市多个路口,人行天桥近在咫尺,一些行人却不从上面通过,而选择横穿马路。仅为了图省事少走几步路,将危险置之不顾。

  过街天桥遭冷遇

  7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秦州大道秦州区人民医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处,距离天桥不到10米的地方,一辆22路公交车停靠在站牌,从车上下来十几名乘客,习惯性走下马路,然后瞅准时机,径直冲到马路对面,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这些人中不乏有好多老年人,他们拎着大包小袋,走到路中间由于车辆太多过不去,就站在车流中,十分危险。停一会后,趁着车辆停滞或缓慢行驶期间“见缝插针”地横穿马路。

  记者在此观察了近20多分钟,不管是下公交车的乘客,还是在此经过的市民,没有一个上人行天桥,均穿梭在车流中,和车辆赛跑。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羲皇大道天水师院附近的过街天桥处,看到天桥的利用率比秦州区人民医院附近的稍好一些。但时不时地看到桥下从汹涌的车流中不时穿梭的人们。

  记者看到一家三口从某小区出来后,先是站在马路上观察了一番,瞅准车流较少时,夫妻二人拉着孩子几乎跑着过马路,到马路中间时,又被车流挡住,三人等了一会儿,看到车少时,又跑了过去,如此过马路,让人不寒而栗。

  “这里车流密集,在这里横穿马路太危险了。走过街天桥,安全还是有保障。”刚从天桥上经过的王女士说。

  “这个地方车流量很大,我在这里开车就格外小心,生怕窜出来的行人,这天桥就在眼前,非得横穿马路,真是无语了。”采访中,一司机气愤地说。

  记者又来到天水市一中附近的天桥,依然看到了天桥上面空荡荡,桥下车流中不时穿梭的人们。尤其是两位60多岁的老人从83路公交车上下来后,看到车辆较少,直直地就横穿马路,根本没有上天桥的意识。

  走天桥嫌麻烦是主因

  “有天桥是好事,只是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一上一下的从桥上爬,感觉有些吃力。”在秦州区人民医院附近天桥处,一位抱着孙子横穿马路的老大爷说。当记者问他为何不走人行天桥,却选择横穿马路时,老大爷却如此回答记者的提问:“走过街天桥太麻烦了,横穿马路虽然有点危险但方便。”

  “我就在对面,过个马路也就十几米,爬上爬下太耽搁事。”记者在天水师院附近处采访时,一男子说。

  “太麻烦了,天这么热,天桥那么高,爬上爬下太吃力了。”天水一中附近天桥处,横穿马路的一妇女说。

  “这两年,我市修建了很多过街天桥,既然建了,就该好好利用,希望行人走天桥,那样既安全,也能减少交通拥堵的状况。”市民张先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