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城县太白梁乡无量山村村民安万宏 返乡创业搞养殖带富乡亲

 2020/07/17/ 09: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柳玮

安万宏 返乡创业搞养殖带富乡亲

  陇东报记者 柳玮 

  庆城县太白梁乡无量山村村民安万宏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户。见到安万宏时,他正在猪棚里忙活着。他告诉记者,以前家里比较贫困,虽然在外打工多年,但经济条件一直没有改善,看到别人依靠产业发家致富,他也动了心。

  5年前,安万宏告别打工生涯回到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养殖创业之路。2016年开始建棚,养了8头猪,现在发展到了40头。“搞养殖不光要有创业激情,技术支撑也很重要。”安万宏说。

  2018年,安万宏作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了庆城县扶贫办和天津市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庆城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这次学习让他受益匪浅。“我们到天津的养殖场学习了十几天,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掌握了先进的养殖技术。”安万宏说。

  说起养猪的效益,安万宏给记者算了一笔收入账。“仔猪自繁自养,成本料1000元,可以喂到250斤,150天出栏,收购价是1斤16元,可以收入3000元。去年我收入了20万元,销路好得很。”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安万宏养殖路上还有个“军师”,就是他的儿子安鹏全。安鹏全曾在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学习,毕业后在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金泰扬翔农牧有限公司上班,遇到一些养殖技术上的难题,老安都会请教儿子。“在养殖上有不懂的知识,或者发现病症,我都要和儿子视频,孩子是学这个专业的,给了我很多帮助。”安万宏说。

  采访中,安万宏给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转变观念。“钱拿到手里那是‘死’钱,只有拿出来搞发展,才是活钱。活到老学到老,一定要更新观念和思想。现在条件好了,经济宽裕了,但我会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安万宏的示范带动下,无量山村已有5户群众发展养猪产业,户均养猪30头。安万宏也先后被庆城县授予“创业致富带头人”“脱贫示范户”“脱贫攻坚勤劳致富标兵”等荣誉称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