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兰州市专场招聘会今日启动

 2020/07/22/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朱浩源

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我市专场招聘会今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1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兰州市2020年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向对接招聘会于7月22日至31日举办。此次共招聘1027人,被招聘人员由企业所属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在办理户籍手续、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据了解,我市2020年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名额共1027名,企业具体招聘岗位和条件由招聘企业按需自拟。此次招聘范围和条件是: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和有意愿在甘肃就业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签约就业单位但又解约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须出具《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原件,无需再提供《就业报到证》。已享受过省财政生活补贴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

  此次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区县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的,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用人单位按照依法订立的劳动合同对应聘毕业生进行管理,享受补贴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随意解除与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劳务)合同,并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