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人社局八项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7/21/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朱浩源

市人社局八项措施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上半年,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攒劲毕业元气开学”直播活动、落实青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等八项举措,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截至目前,为在兰47所高校、中专技校29522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952.2万元,为738名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73.8万元。

  与高校就业服务机构建立联络机制

  据了解,今年市人社局搭建校地信息对接平台,与在兰26所高校就业服务机构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及时共享毕业生就业信息。截至目前,联合高校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30余条次;提供市级免费办公场所和工位孵化基地、众创空间76家;推送省市招聘信息3次,提供就业岗位2708个,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3000余人。同时,在甘肃政法大学等高校举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暨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招聘活动,组织400余家用工单位进校招聘。联合FM1048甘肃青春调频、抖音APP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十大高校共同开展“攒劲毕业元气开学”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电台+抖音直播”的创新方式,打造“职为你来”全媒体云端招聘现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另外,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通过开展“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对评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5万元的无偿资助;开展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每年对符合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每安置就业1人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每户企业每年享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今年以来为20户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发放了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资金95万元。

  今年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50家

  在落实青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就业见习基地832家,其中2020年新增认定150家,新增吸纳就业见习人员454人。在扩大事业单位招考引才需求方面,2020年,全市各级事业单位已累计投放引才招聘计划1364个,较2019年增加42.4%。2020年,全市事业单位计划招考945人,较2019年增加43%。同时,持续开展“才聚金城”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专场招聘会、“才聚金城”国有企业、十大生态产业网络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等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通过视频面试,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在线上发布608家用工企业10770个岗位招聘信息,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737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