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在兰州市4所小学举行

 2020/07/22/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高承倩

“生旦净丑”的世界很精彩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我市4所小学举行

戏曲文化的传承离不开校园(图片来自甘肃演艺集团)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戏曲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校园的土壤必不可少。近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作为演出单位的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兰州市4所小学陆续展开。学文化之余,精彩的艺术画卷在课堂缓缓展开……

  近日,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一行30人分别走进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健康路小学、马滩小学、安西路小学为广大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传统京剧《拾玉镯》《时迁偷鸡》《苏三起解》《闹天宫》选段。

  公益演出进校园,首先就是向小朋友们普及乐器知识,在认识了豫剧伴奏器乐二胡、板胡、大锣、小锣等,同学们又了解了生、旦、净、丑的扮相、唱段,通过简单交流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演员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有的学生还临时客串“生、旦、净、丑”的角色,过了一把瘾。演员们的每招每式都引起了同学们的欢呼,没过十几分钟就开启了“吸粉”模式,孩子们很快就被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深深折服!

  “高雅艺术(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也将以戏曲进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的渗透与传承,并将传统文化常态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高承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