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狠抓落实助推禁毒扶贫两不误

 2020/07/22/ 17: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蔡尚用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蔡尚用)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天水市禁毒委将禁毒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施策,协调推进,禁毒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建成吸毒人员扶贫就业安置点8个,累计安置3146人。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全市禁毒扶贫攻坚工作,天水市禁毒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禁毒扶贫攻坚工作进行研究,按照脱毒、教育、治、精准帮扶的工作原则,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基础教育、社会保障、就业培训等方面投入力度,从根本上推动解决毒品问题。市、县(区)为确保吸人员帮扶户尽快脱贫、稳定脱贫,坚持把吸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纳入人部门年度培训计划,并由同级财政统筹安排培训经费,组织吸帮扶人员进行电气焊技术、装饰装修、美容美发、保健推拿、手工刺绣、养畜种植等职业技能培训;依托企业,积极协调,切实加大集中安置点建设力度,为吸人员提供较为稳定的就业渠道;加大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和典型培育力度,积极鼓励有经济条件和经商能力的吸人员自主创业。

  同时,市、县(区)禁部门坚持落实吸毒人员家庭“一户一策”举措,每年不少于4次组织帮单位和乡镇、村的党员干部深入吸毒人员帮户,引导吸毒扶贫户改变“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思想。还结合“百万进千万家”活动,大力宣传禁教育力度,千方百计为帮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帮户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帮户稳定增收。

工作人员深入吸毒人员帮扶户讲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