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1+3”模式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2020/07/23/ 08:2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琼

温泉镇:“1+3”模式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琼)近日,走进西峰区温泉镇各个村组,随处可见农户改厕和镇村干部在田间地头积极动员的身影……今年以来,温泉镇按照“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这一原则,突出做到三个“实”的模式,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严密组织安排“实”。温泉镇把农村改厕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先后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改厕中遇到的问题,并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镇机关100余名干部职工,包组包户到人,切实靠实工作责任,进村入户协助村组干部,做好宣传动员、跟踪指导、质量监管,全力推动改厕工作进展。

  真抓实干推动“实”。紧盯任务时限要求,倒排工期,采取“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在每周一职工例会上由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逐一汇报改厕工作情况。主要领导随时带队深入村组督查工作进展,分管领导在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镇纪委定时不定时到村到组督查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情况,真正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切实耕好“责任田”。

  群众满意成效“实”。为了切实把农村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全镇工作人员在事前、事中、事后严把改厕质量监管,对于不合格的残次改厕产品一律退回原企业,对于化粪池没按要求埋放的一律限时整改,对于未完成的“半拉子”工程一律找准原因逐一破解,通过一系列举措,真正把改厕工作做扎实,打消群众顾虑,得到群众支持与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