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学习正当时 勤练业务功
万泰公司举办业务培训讲座

 2020/07/23/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万泰公司为期两天的办公室人员业务培训会如期举办。机关全体人员、公司所属各项目办公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东坡、知名形象礼仪专家魏宁宁和中国交通报驻甘肃记者站等专家授课。

以“礼”引路 提升文明形象

  礼仪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素质决定成败。在礼仪讲座上,全国知名的形象礼仪专家魏宁宁老师,以“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作为开篇,授课过程中她通过互动的形式,从化妆、微笑、握手、坐姿、站姿、就餐排位到电话礼仪、会议礼仪等一系列生活、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细节问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仪表着装、工作接待、人员交际、沟通交流等礼仪要点,并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使参训人员掌握在各种工作和生活中提升修养和魅力的技巧。在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向老师请教项目日常接待和领导沟通方面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得到老师耐心的解答。在培训现场,魏宁宁老师还对微笑、握手、引导等服务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纠错,让大家亲自体验规范、标准的服务礼仪,使职工对“礼仪”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文明服务意识。

以“图”示范 助推宣传质量

  摄影讲座上,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新闻宣传处处长张宾从相机的基础知识出发,讲解了快门、光圈、感光度及拍照模式在不同环境和场合下,各个参数的基本设置;讲解了摄影构图的基本要点,在拍摄活动现场、人物特写、施工动态等不同场景时需要注意和避免的问题,并针对平日各种类型的摄影作品进行典型案例分析。专业的讲解,在座各位深受启发,并表示要将所学运用于项目宣传报道,拍摄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工程影像作品。

以“笔”聚力 打造公司品牌

  新闻宣传讲座上,中国交通报驻甘肃记者站特约记者马琼晖用积累的经典范例为职工讲述了新闻、消息、通讯的各种写作手法,其中,着重讲解了消息写作的要素、特点、结构以及写作的一些技巧,指导职工怎么运用倒金字塔式方法写作;如何避免标题与导语的重复、“为了式”导语的反复运用;如何在标题中巧妙引用比喻、对比、谐音。针对这两年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特点,马琼晖总结分析了公众号新闻传播与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引导职工想方法求新、求变,在标题的使用上做到活泼又吸引人,她强调:“做好新闻宣传必须要有“策划”意识,提高文字水平,反复推敲打磨,做到精准精辟精练,要注重动手能力,多写多积累。同时,还要有团队精神,个人融入、参与团队;乐在其中、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个人价值,进而更好地提升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

以“学”蓄势 筑牢党建根基

  在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培训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根据《甘肃省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对党支部建设十大台账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对项目上场后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具体工作怎么做,做了详细的可操作性的指导。他强调:“项目党建就是施工生产”,各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充分熟悉掌握党务工作标准,明确党务工作方向,压实党组织在施工一线发挥好“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为项目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在公文处理专题培训讲座,办公室主任通过PPT展示,从公文格式、公文种类以及行文规则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针对各项目平时上报文件中出现的经典错误案例进行了分析纠正。

以“神”铸魂,强化使命担当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讲座上,李东坡教授以“马克思是谁”开讲,从社会责任、纯洁爱情、伟大友谊三个方面对青年时期马克思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回顾了20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的传播和接受历程,重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性与学术性的统一,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性质、对象、功能和方法进行学术史和思想史的细致梳理。他以“想象力+执行力+自控力=成功”结束,引导职工在工作中打破固有思想的禁锢,在工作中找准着力点,面对突发事件、感情问题、金钱权利等一系列诱惑,善于克制自己的欲望,让理性战胜情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一个高价值目标为核心,全力以赴奋力前行。

  今年,万泰公司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高度重视职工教育培训,通过开展部门制度宣贯会、技术之路交流等活动,多举措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本次培训跟随公司战略步伐,使参训人员提升了理论修养、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姚雅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