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期待“六老汉”,电影《八步沙》在古浪开机拍摄

 2020/07/23/ 2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7月23日,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图片由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以我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今日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

  影片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联合出品,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由央视《人物》专栏跨界而来,以《大接访》《弓马啸西风》《母亲别无选择》等优秀影片而成为第六代知名青年导演的旭泽担纲执导,影视剧作家陈玉福、新锐电影编剧王煜担纲编剧,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陈宣宇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群星灿烂的表演阵容。

  影片《八步沙》创作摄制得到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生活原型独家授权。1981年,古浪县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和张润元“六老汉”按下红手印。从此,六位“60后”与沙漠较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汗水浇灌,让万亩沙漠披上绿装。沙漠变绿了,“六老汉”变老了,儿孙们或子承父业,或婿接翁志,从长辈手中接过“治沙接力棒”,成了八步沙第二代、第三代治沙人。38年间,“六老汉”三代人扎根沙漠,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人间奇迹,也用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奏响了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的生态凯歌。2019年3月,中宣部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2019年8月21日,在古浪视察的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们为“当代愚公、时代楷模”。

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在十道沟压沙。(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高樯)

  67岁的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每天都去治沙点压沙。(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高樯)

  影片《八步沙》即以此为背景,以“六老汉”第二代人为中心进行艺术创造。片中鲜活立体、可信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时代流变、风沙奇观、河西走廊古浪一带的山川胜景、民风民俗等可视化影像,将通过大荧幕真实再现。该片摄制完成后,将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