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2020/07/27/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式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兰州、临夏、青海等地的花儿歌手们齐聚一堂、大展歌喉,向世人彰显了西北花儿的魅力与风采。同时,本届花儿会也是七里河区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复苏的重要举措之一。

  石佛沟花儿会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四届,被甘肃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了“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的称号。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

  据悉,七里河区将继续打造以石佛沟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组团,依托生态优势,挖掘沿水磨沟分布的黑陶文化、鲜卑文化、法显文化等文化资源,在八里镇北部片区形成以“创智办公与休闲街区、体育运动与高档住宅、会议会展与生态休闲”为主题的近郊都市后花园,在八里镇南部片区形成以“近郊野湿地公园、生态养生度假小镇、鲜卑文化”为主题的养生度假目的地,在阿干镇以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和矿山工业遗存开发建设为重点,形成“一轴、三谷、四园、七区、三十六馆”的总体布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