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警方破获特大“电诈”案 抓获嫌犯153名

 2020/07/27/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白银警方破获特大“电诈”案 抓获嫌犯153名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抵达平川区。 白银公安供图

  白银市平川区一居民网上被众筹投资拍电影,没想到被骗24万元。7月26日记者获悉,近日白银警方成功破获“7·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

  今年7月15日,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居民梅某报案称,其在互联网上交友聊天时,被人以众筹投资拍电影为由骗了24万余元。

  经警方初步研判,确定该案为一起团伙性质的电信诈骗案件。白银市公安局网安、刑侦等相关部门会同平川分局对有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及藏身地。

  7月24日,在北京、西安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下,专案组在北京、西安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当场查扣涉案电脑150余台、手机300余部、银行卡12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80余万元,“7·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银公安机关共打掉10人以上网络犯罪团伙8个,其中50人以上犯罪集团3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4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700万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