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牵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力丝路文化传承与创新

 2022/03/24/ 19: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东辉 惠健 徐嘉

  新甘肃客户端3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东辉 惠健 徐嘉)今天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援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自2019年世界银行贷款1.8亿美元实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支持甘肃发展文化和旅游业以来,项目进展良好。近年来,甘肃省在文化和旅游发展政策制定和投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文化和创意改革成果显著,甘肃的经验作法已经在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中得到总结和推广。本项目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对甘肃省重新定位,并借助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平台和设施,打造“丝绸之路黄金通道”文化交流中心、全球文化中心。

  协议签署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甘肃省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为甘肃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提供解决方案。支持甘肃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论坛;将项目成果和甘肃文旅发展的成功案例、经验做法发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站(UCCN)等国际网站上,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提升甘肃文化遗产旅游和创意产业的机构能力。编制甘肃“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管理框架”,联合甘肃高校创建“甘肃美丽乡村国际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培训师讲习班和现代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和创意政策培训班;提升甘肃对文化和创意产业对可持续发展推动作用的认识。编制甘肃文化创意产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为甘肃行政管理、利益相关方提供有关文化综合规划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