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嘉峪关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配备标准化母婴室

 2020/07/27/ 20: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升级,嘉峪关市5家二级以上医院全部配备标准化母婴室,并于日前向社会公众开放使用。

  据悉,嘉峪关市配备标准化母婴室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为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北院区、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酒钢医院、中核四〇四医院以及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改造的标准化母婴室使用环保材料,以暖色调设计为主,环境温馨舒适,功能齐全。母婴室内专门设置防滑地面,配有24小时热水,配备专用婴儿护理台、婴儿床、哺乳沙发、温奶器、微波炉以及便于放置母婴用品的置物桌。更换尿不湿区与哺乳区分离,安装有独立窗帘,营造了相对独立温馨的私密空间,还放置了婴儿湿纸巾、毛巾、除菌洗手液,尽显暖心的人文关怀。母婴室墙面还张贴了《母乳喂养知识》、《产后妈妈的必试食谱》等相关标准和规范,推广母乳喂养知识。另外,各医院还安排专人对母婴室各种配套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母婴室安全运行。

  除配备标准化母婴室外,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积极完善医疗机构无障碍设施、设置便民志愿服务岗等,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单位文明服务水平。

嘉峪关市中医医院母婴室。

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母婴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