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举行

 2020/07/28/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举行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7月27日,首届中国·临夏花椒节在临夏县莲花镇鲁家村文化广场举行。

  临夏花椒栽培历史已有1300多年,截至目前,临夏州花椒栽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产量达到600多万公斤,产值6亿多元,栽植区域涉及全州57个乡镇、267个行政村,产品销往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新疆、贵州、广东等20多个省区市,临夏州近40万人口靠花椒种植脱了贫。花椒种植不仅成为了当地群众的吃饭产业,也成为支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2019年6月,在临夏州委、州政府进一步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实现“绿色临夏”、做大做强全州特色花椒产业、助推全州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下,由临夏州林草局牵头组建了全州花椒专业协会。目前,协会成员花椒公司71家,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52家,花椒购销、贩运代理经纪人260多人,覆盖全州花椒产区。协会成立以来,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临夏州农科院、森防站、种苗站加强技术合作,开展了花椒种植资源调查、产地遥感检测调查、花椒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培训,为临夏州花椒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