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空坠物 砸伤居民 物业和伤者家人征集线索

 2020/07/28/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高空坠物 砸伤居民

物业和伤者家人征集线索

吕先生头部缝了4针

事发小区1号楼下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和媳妇正在小区散步,突然从空中掉下来一个砖块状的东西,砸在了我的头上和肩膀上。”7月27日,在雁滩鑫亿城小区,吕先生提起几天前发生的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仍心有余悸。事发后,李先生被送到医院,头部2寸长的伤口缝合了4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高空坠物来源。

  高空坠物砸中居民

  当天上午,记者在雁滩鑫亿城小区见到了吕先生,他的头部、脖子及肩膀处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刚刚从医院复查完的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7月19日晚上8时20分,吕先生晚饭后与妻子在小区散步。当他们走到小区1号楼下时,突然从空中掉下一个砖块状的东西,砸到了他头上,又从头顶砸到他的脖子和肩膀上。顿时,他头上鲜血直流。一位好心人从小卖部拿来一块毛巾帮他捂住了伤口,他妻子赶快拨打120,并向110报警。

  民警赶到时,大家才发现砸伤吕先生的是一块砖块状的东西。随后,吕先生被送到医院。经治疗,他头上留下了近2寸长的伤口,缝合了4针,所幸没有伤及到要害。

  征集线索寻找肇事者

  “险些要命了!”吕先生说,这个砖块到底是从哪里掉下来的,事发后没有人站出来承认。记者在小区监控视频中看到,视频只拍到了一个角落,当时砖块砸中吕先生后,他抱着肩膀迅速躲开了,至于砖块是从哪里掉下来的,监控没有拍到。目前,物业公司已在小区张贴了线索征集通知。

  “由于事发位置恰巧在监控盲区,无法取得与此事相关的直接证据,为配合警方尽快查清肇事者,希望目击者或知情人积极提供、举报有价值信息,更希望肇事者主动出来承担责任,给受害方一个交代。”吕先生的妻子说,“如果通过征集线索还找不到肇事方,我们考虑通过诉讼程序来解决此事。”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在接受采访时称,近年来频频发生的高空抛物坠物事件,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2019年制定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侵权责任编草案完善了高空抛物坠物的责任规则,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责任主体,规定“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高空抛物坠物情形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